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ai類股-僑威 》2024證券開戶優惠快訊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ai類股-僑威 》2024證券開戶優惠快訊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ai類股-僑威 》2024證券開戶優惠快訊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ai類股-僑威 》2024證券開戶優惠快訊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ai類股-僑威 》2024證券開戶優惠快訊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ai類股-僑威 》2024證券開戶優惠快訊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蓋念股-精誠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大立光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概念股精選臺灣-川湖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中華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定期定額精選-中信中國高股息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美股ai概念股精選-金像電

有人做過一項調查:如果一個人學會合理的拒絕,就能減少90%以上的不必要麻煩,更能減少大量的個人時間和精力上的浪費。 其實,學會拒絕,是一種稀缺的能力。 有的人因為不懂拒絕,將自己拖得疲憊不堪,而有的人因為懂得拒絕,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加輕松自在。 你是否有這樣的體會:有時為了合群,你不得不去參加一些無意義的飯局,去喝一些勉為其難的酒,去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 其實,當人不對時,你沒必要去附和,當圈子不同時,你沒必要去強融。 有時,當你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真正喜歡的生活時,就不會把時間浪費在一些不重要的人和事上。 有一位主持人,他認識和訪談過的嘉賓,在各行各業都有,也都不缺人緣。 但他的朋友卻非常少,除了做節目,他甚至可以宅在家里兩周都不出門,也不見任何人。 他曾經提到:“朋友除了交情之外,還有講究,這個很重要。所謂講究,可以理解成品味,才學,投緣和談吐等。” 有時,如果彼此三觀不合,即便再怎么推杯換盞,再怎么稱兄道弟,也不過是形同陌路,甚至是雞同鴨講。 許多時刻,我們總是不敢去拒絕,你不想加入的圈子,不想認識的人,以及不想參加的社交中。 其實,不是同路人,無論你再怎么去迎合討好,無論你再怎么去湊合將就,也都沒有太大的價值和意義。 就如一段話所言:“我不再裝模作樣地擁有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單之中,以真正的我開始了獨自的生活。 有時我也會偶爾難以忍受寂寞的折磨,但我寧愿以這樣的方式來維護自尊,也不愿去換取那種表面的朋友。” 一位作家曾經寫道,他在一座城市搬過五次家,但每次家里都會來不速之客,甚至頻繁被打擾。 每次他都因為受不了敲門聲,打開了家門,結果進來的人,幾乎干什么的都有,而且都是來為難他的。 這些人要么就是找他寫條幅送給領導,要么就是有什么堂會請他去捧場,甚至還有什么事也沒有,過來解悶的。 而且這群人每次來都是兩手空空,不僅吸他的煙,喝他的茶,而且還耽誤他的工作,讓他根本沒辦法寫文章。 其實,在生活中,并不缺乏總是消耗你的人,如果學不會拒絕,最終就會給自己帶來無數的麻煩和困擾。 其實,當你表明自己的態度和原則時,別人也就很難有可乘之機、毫無節制地去利用你。 有人曾說:“為什么別人越來越不把你當一回事,因為你太好說話,什么事情,一找你就答應,什么東西,一要你就給。” 在個世上,有太多人其實你并不需要去理會,當他們抱著消耗你的態度對待你,其實就是不尊重你。 如果你一味地去迎合,最后他們只會肆無忌憚地從你身上謀取利益,而你只會被他們徹底拖垮,甚至是消耗殆盡。 或許,有很多人在面對他人的求助時,都不好意思拒絕。 因為他們當慣了老好人,總以為如果不盡力去幫襯,不僅容易傷了彼此的和氣,自己也拉不下這個面子。 其實,對于力所能及的幫忙,當然要全力以赴。但如果超出自己的能力和界限,最終拖累和吃虧的只是自己。 有時,我們以為委屈自己去幫襯別人分內的忙,會換來別人的認可和感激,其實你不過是給他人欺負你的權利和機會。 曾有一段話說:“老好人是一種毒藥,不僅讓自己上癮,還會讓對方對你的索求不斷上癮,直至最后大家都變成仇人,才會結束這種帶著強烈毒性的人際關系。” 其實,成年以后,我們都要學會拒絕去幫那些原本不屬于自己,但卻把所有的壓力和責任,都推到自己身上的忙。 大多數時刻,我們總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不敢、不懂、也不好意思去拒絕別人。 正如一句話所說,“如果自己的理由出于正當,就不要害怕拒絕他人。當一個人開口提出要求的時候,他的心里根本預備好了兩種答案,所以,給他任何一個答案,都是意料中的。” 誠然,拒絕一個人,或多或少會影響彼此的交情。拒絕一個圈子,或多或少會失去一些朋友。拒絕一些幫助,或多或少也會被人指責和埋怨。 但當你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最應該珍惜和在乎的是什么,以及懂得將付出給值得的人時,你也就能做出果斷的決定和選擇。 >>>更多美文:哲理文章

“怎么去擁有一道彩虹/怎么去擁抱一夏天的風/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總是不能懂不能覺得足夠/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擁有”,這是五月天《知足》里面的歌詞,剛剛好詮釋了我對小班中小瀅小朋友的天真的笑容的愛。 今天上午,因寫新聞的需要,我需去小班跟拍一下小老師和小朋友們的上課情況。我剛走進小班的教室,一個扎著兩條辮子的小女孩就拉著我到她的座位上去坐,她不說話,只是看著我笑,因為他們當時正在上課,我也不好開口逗她說話。她一直看著我,然后玩我的工作牌,問我叫什么名字,我說牌子上不是有我名字嗎,但是她不認識我名字里的那幾個字,一個字一個字地指著看,然后又嗤嗤地對我笑,眼睛彎成了月亮形,長長的睫毛像調皮地翅膀在抖動。 玩完我的工作牌,她要看我手機后面的貼紙,貼紙是梵高的那幅《向日葵》畫像,她問我貼紙上的那些是不是會飛的蝴蝶,我想告訴她那是向日葵花,但想想我不能直接就告訴她這是什么,這會破壞掉她的想象力,于是我就告訴她,那的確是一群會飛的蝴蝶,她又笑了,扮成蝴蝶的樣子說要飛給我看。后來我仔細看看了那幅畫,的確是有點像很多只會飛的蝴蝶。 看完我的手機貼紙,她拿出兩只蠟筆,要我教她畫畫,我說要畫什么,她問會不會畫蝴蝶,我給她畫了一只全身長滿大大翅膀的蝴蝶,她說我畫的蝴蝶翅膀太多了,不容易飛起來,然后她給我畫了一只沒有翅膀的蝴蝶,我問她為什么畫蝴蝶不給它畫翅膀,她說畫翅膀她就要飛走了,她不想讓它飛走,她得讓它留下來陪她玩。她的回答讓我看到了一個小孩子特有的天真無邪,也讓我看到了她內心深處的孤獨。她回答完我的話,長長的睫毛又抖動了起來,像蝴蝶翅膀要起飛一樣。 一節課很快就過去了,我的跟拍任務也完成了,我跟小女孩說,我要走了。她拉住我的手,問我可不可以給她拍個小貓咪照片,因為她剛剛翻我的相冊看到了那種用美圖拍的貓須照片,我說可以啊,然后她拉來她的小伙伴,說要一起拍小貓咪照,但很可惜啊,網絡不好,只能給他們倆拍簡單的大頭照了,即使這樣,他們倆也還是很開心地對著鏡頭做出各種搞怪的表情,開心地大笑,笑到眼睛都瞇成一條縫了。 我見過很多很多的笑容,但從沒見過誰的笑容如這位小女孩一樣,讓我整個人都融化了。我愛上你的笑容,我想一直一直收藏,在心里。 撰文/卜水嬋 來源:嶺南師范學院“七月流陽”社會實踐隊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母親,是溫厚的大地 時時刻刻用愛滋養著我們 母親,是寬闊的黃河 無時無刻的用愛灌溉著我們 母親,是卑微的塵埃 無欲無求的用愛給予我著我們 母親,是那微亮的月光 在烏漆的黑夜用光包裹著我們 啊,我愛我的母親, 她是這世界上最好母親 無不時刻的用自己愛, 無私的奉獻給我們 我愛,我小時候的母親,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刻, 我一覺睡醒,母親還在燈光下 一針一線的針著給我們的愛 我愛,我少年時的母親 每當家里遇到困難,都是母親放下尊嚴,放下身段,求人辦事 ,用自己愛為家化解每一個難處 我愛,我青年時的母親 是她家里扛起一片風雨,不知疲倦的勞作著, 春夏秋冬都是勤勤懇懇的為家里累積著每一塊磚每一塊瓦,每一份愛 我愛,我中年時的母親 她辛苦了一輩子,把所以的愛和精力都奉獻給我們, 在這晚年之季,母親的頭發花白了, 身型有點陀了,腿有些彎了 她依然還是孜孜不倦的為我們勞作的,不曾歇息 我愛,我的母親,我心疼我的母親 ,用偉大這個詞不足以表達母親的愛 …… >>>更多美文:抒情詩歌

關于情侶的文案 一、我向來三分鐘熱度,一天有1440分鐘,因為你,我每天都沸騰480遍。 二、如果哪一天我想環游世界了,我可以圍著你轉一圈嗎? 三、一個人,一場夢,此心不二;兩個人,一臺戲,此生唯一。 四、后羿射日為什么要留下一顆太陽嗎?因為要留給我們曬恩愛。 五、假如你到了一個地方,那里沒有門沒有窗。別擔心,你是在我心里。 六、裝戒指的盒子叫戒指盒,裝我跟你的盒子你知道叫什么嗎?什么呀?天作之合。 七、我想,我們的友情走到了盡頭。那么,做我女朋友吧。 八、第一次看到你,上帝在我耳邊悄悄的說了四個字:在劫難逃。 九、魚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里,水說:我能感覺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里。 十、我可以稱呼你為您嗎?這樣我就可以把你放在心上。 十一、我只有兩個心愿:你在身邊,在你身邊。真正的愛情是,我讓你動了心,你讓我安了心。 十二、如果這一生我可以有999次好運,我愿意把997次好運分給你,只留兩次給自己。一次是遇見你,一次是永遠陪你走。 十三、我想你一定很忙,所以你只要看前三個字就好了。 十四、想栽在你的手里,一輩子都扶不起那種。 十五、我是你的四面八方,你可以隨時倒下嗎,無論哪個方向。 十六、你是我漫漫余生里斬釘截鐵的夢想。 十七、我見眾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十八、厭惡所有晴天以外的天氣,但是如果你來,風雨雷電我都陪你。 十九、我從冰淇淋中偷出了夏天,也想在你眼中竊取愛意。 二十、臉紅是真的,心跳加速是真的,眼里帶光是真的,喜歡你也是真的。 適合情侶之間撩人文案 一、你知道你和星星的區別嗎?星星點亮了黑夜,而你點亮了我的心。 二、不管你心里藏著什么秘密,我只想告訴你,你守你的秘密,我會好好守著你。 三、深海不會因為一杯沸水而加溫,我不是因為三分熱度才愛你,可能你不是最好的,可卻是我最想要的。 四、先生,要不要接受我這個甜蜜的麻煩。比起成為更好的人,我比較想成為你的人。 五、喜歡一個人是藏不住的,即使嘴巴不說,也會從眼睛里跑出來。我喜歡你,認真且慫,從一而終。 六、你稍微記一下,我找你的時候,就是爆炸想你,沒找你的時候,就是憋著在想你。 七、喜歡你,其實不過一瞬間,剩下的,就是陪著你滄海桑田。 八、我只后悔一件事情:我后悔沒有早一點遇上你。讓你吃了很多苦,而我自己走了許多冤枉路。 九、愛你,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朝朝暮暮,無數次日起日落,目光所及之處,腦海里全是你。 十、我向來都三分鐘熱度,一天有1440分鐘,所以因為你,我每天都沸騰480遍。 十一、你能看見山,你能看見海,你能看見這個世界的一切,我就不一樣,我目光比較短淺,只能看見你。 十二、星河滾燙,你是人間理想;世事無常,你是人間琳瑯;眾人平庸,你是人間星光;萬事浮沉,你是人間歸途。 十三、希望以后和你的生活,溫柔,有趣,不必太激烈,三餐,四季,不必太匆忙,畢竟我有一生的時間要和你浪費。 十四、十五歲之前,我們各自成長。二十五歲之前,我們一起浪漫。三十五歲之后,我們一起平淡,一起變老。 十五、怎么說呢?我對待你,就像自私的小朋友對待手心的糖,死死握在手里,看一眼都開心,就算化了也不給別人吃。 十六、我喜歡清晨,因為每一樣事物都是新的面貌,就像當初喜歡你一樣,充滿奇幻與未知卻依舊滿懷期待。 十七、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適的。比如云朵和天空,微風和草地,比如我眼中的你,以及,你眼中的我。 十八、不想太成熟,也不想太懂事,只想在你身邊做個幼稚鬼,能陪你走過困難,也能被你護在身后。 情侶之間互撩的情話文案 一、遇到你之前,我以為,我不會落入世人的俗套。 二、你知道你最大的優點是什么嗎?總結起來就是五個字!會挑女朋友。 三、在認識你之后,我才發現自己可以這樣情愿的付出。 四、如果全世界都否定你,那么我陪你否定全世界。 五、說不清楚為什么愛你,但你就是我不愛別人的理由。 六、如果有下輩子,我要和你青梅竹馬兩小無猜,那這輩子,就先白頭偕老舉案齊眉吧。 七、我沒愛過別人,你是第一個,我怕我做的不好,讓你覺得愛情也不過如此。 八、“你知道我最喜歡吃什么水果嗎?”“你這個開心果”。 九、當我的打字法都認識你的時候,我想我是真的愛上你了。 十、我是個固執的人,從不愿挪動原則半分,可你來了之后,我的原則就成了你。 十一、世界上有三種女生最可愛:早上的你,中午的你,晚上的你。 十二、愛情不在于說多少次“我愛你”,而在于怎么樣去證明你說的是真的。 十三、每次你看我的時候我都假裝在看別處,而每次你看別處的時候我都在看著你。 十四、喜歡你,大概就是在心里放棄了一千次,只要你回頭一次,我就會燃起重新愛你。 十五、我有兩個可愛之處你知道嗎?一個是我可愛,另一個是我可愛你了。 十六、世界很大,我的心卻很小,剛剛夠放下你。可是卡住了,不能夠再放你出去,你就永遠留在里面吧。 十七、好的感情不是一下子就把你感動暈,而是細水長流的把你寵壞。 十八、你知道你和游戲有什么區別嗎?游戲讓我上癮一時,而你讓我沉迷一生。 十九、我喜歡安于現狀,也喜歡來日可期。有你的時候。安于現狀,沒你的時候,來日可期。 二十、我只知道,只要抱著你,全世界我都不想在意。風光盡在你眼里,天地不如你懷里。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微信聚親情 文/疏澤民 打開微信,忽然被拉進“一家親”的朋友圈。正考慮是否刪除,又收到信息,說這里都是咱們家族的成員,讓我進去看看。 打開“一家親”,果然見到侄女、侄女婿和妹夫的微信圖像。還有幾位,圖像照片似曾相識,昵稱用了姓名中的一兩個字,我猜測一番,竟能猜個八九不離十;那些不貼真實頭像、昵稱又用了網名的,一時猜不出來,便私信問小姑。小姑回復:“云”是大姑家的媳婦,“華”是大伯家的女婿啊,幾年沒見,你咋就忘了?我既慚愧又驚喜。這些年來,家鄉的兄弟姐妹和遠親舊戚陸續離開偏僻的鄉村,飄到不同的異鄉打拼,有的多年不曾見面,又沒有聯系方式,日漸生疏。現在有了“一家親”,無論漂泊到哪里,都能通過這個微信圈實時“看”到對方,也能聽到對方的聲音,彼此的距離,一下子拉近了。 圈子里真熱鬧,“嘀嘀嘀”的信息提示音就像落在傘面上的雨點,響成一片。那些文字、圖片、視頻、動畫、語音,還有各種鏈接,像汩汩涌動的泉水,不斷往上冒。這些涌動的信息,有的交流打工生活的艱辛,有的談論孩子的學習和生活狀況,有的是天氣變化提醒,還有的,則純粹是幽默搞笑,娛樂放松。點開一個語音信息,那是剛在浙江參加工作、獨自生活的侄兒在求教:誰告訴我豆腐怎么煎啊?緊接著的幾段語音,便是廚藝指導,聽聲音,是遠在山東的侄女與在嘉興打工的外甥女在說話。聽著那濃濃的方言鄉音,我撲哧一聲笑了。 最熱鬧的要數晚上。結束了一天的辛勞,大家打開微信,聊些當天的收獲,曬一曬打工生涯的微幸福,回憶往年春節回家團聚時的溫馨,興致來了,還發發紅包逗逗樂。此時的信息提示音就像春節放鞭炮,連綿不絕。我忍不住,將幾年前母親過生日時在故鄉拍攝的侄孫女蕩秋千的視頻發出去,圈里立即炸開了鍋,他們“三哥”“三伯”“三叔”“三表爺”“三母舅”甚至“三外公”地叫個不停,十分親熱。“三伯,什么時候回家啊?”我立即語音回復:下個雙休日,或者下下個雙休日,具體看天氣再定。“好啊,到時候提前說一聲,這次大家一起回去。”我聽了,心里涌起莫名的激動。 “一家親”微信圈陣容還在壯大,成員繼續增多。它像一根瓜藤,將散落在四面八方的家族親屬,連接在一根藤蔓上,既增加了家族成員的向心力,又凝聚了親情,傳遞了正能量。這樣的微信圈,我喜歡! 親情的背影 文/黃旭紅 “在哪里?看到了嗎?”萬頭攢動的人群中,先生急切地頻頻問我。這天,是女兒柔柔的高中畢業典禮,夾雜在一群興奮的家長中,我們也同樣伸長脖子,尋找著女兒的身影。 典禮開始后,只要看見自己的孩子,臺下的父母就會立刻興奮地揮舞雙手、喊著孩子的名字:而輪到柔柔上臺領證書時,我的心情也激動萬分,記憶迅速回到女兒上小學的第一天,仿佛她才剛揮著小手和我說再見,怎么才一轉眼,就己經自信十足地站在臺上,要獨立邁向人生的下段旅程了?曾幾何時,我已不再能時時陪伴在孩子身邊,而是只能遠遠望著她已經長得比我還高的背影了。 典禮結束后,回到家我仍充滿感慨。百感交集中,想起年輕時讀過的《背影》。文中的朱自清坐在火車上,看著為他送行的父親,堅持要跨過鐵軌,去買些橘子的蹣跚背影,讓他不禁潸然淚下。 年輕時的我,并不能真正體會作者的感觸,直到如今兒女漸長、父母漸衰,看著父母與孩子各自不同的背影,我才開始有更深的體悟。 在我小的時候,父親常會牽著我去上舞蹈課,我深深記得,站在父親旁邊的我,身高只到他的手肘處,父親挺拔的身影,在我的記憶中就像巨人般可靠。然而時光飛逝,這幾年,八十多歲的父親身體日漸衰弱,失去行動能力,常常只能坐在輪椅上低垂著頭,身形也變得瘦弱佝僂。 曾經,望著父母高大的背影,我們慢慢長大;如今,換作是我們以愛凝視著孩子的背影,看著他們日漸茁壯、展翅高飛,心中亦是感慨萬千。 記得有一次,兩個女兒突然對我說:“媽媽,您已經是我們家里最矮的一個了,我們都可以看到你的頭頂了耶!” 這句話深深提醒了我,孩子真的己經長大,已經可以看得比我更高、更遠,她們正迫不及待地要探索這個世界。 有位作家曾描述她的兒子成長到青少年時期,第一次要離家出國時,她依依不舍地到機場送行。道別后,只見兒子走入海關,消失在門后,卻沒有回頭看看仍在背后深情注視著他的母親。 孩子的背影,是宣示獨立的開始,看著他們越走越遠,作為父母再怎么不舍,但也要學會放手。 曾經讀到一個有趣的故事,主角是一棵樹和一個男孩。男孩小的時候,這棵樹讓男孩爬在身上玩耍,隨著男孩年紀漸大,這棵樹快樂地提供他果實,讓他變賣賺錢;心甘情愿地讓他砍伐枝干來建造房屋、造船遠航:直到男孩老去,沒有力氣做任何事了,只想歇一歇的時候,這棵樹依然滿心歡喜,邀請男孩坐在自己僅存的樹根上休息。默默的守候,即使沒有任何言語,依然是一份最深的愛。 有句話說:“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父母則是看著孩子的背影離開。”時間從不停止流逝,在世代交替之間,愿我們都能因為珍惜,不留任何遺憾,而是留下最美麗的回憶痕跡。 親情無價 文/陸燁 我的十三歲,是叛逆的,家人說一句,我會頂十句。直到那一天,我翻開了這本書——《憶棠的夏天》 《憶棠的夏天》講述的是一個14歲的少女憶棠的故事。原本這個備受寵愛的小公主,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還有一個陽光帥氣的“哥哥”。因為一次偶然,一個掩蓋多年的秘密被揭開了:所謂的公主原來是個被人遺棄的孤兒,所謂的“爸媽”原來是謊言的精心制造者,連自己最信任的“哥哥”也是因為憶棠有恩于他而受憶棠的父母之命保護憶棠的。憶棠感到整個世界都遺棄了她。看到這里,我哭了,憶棠是那么可憐,一切只有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本來的小公主竟然是孤兒,昔日的爸媽與自己毫無血緣關系,自己竟然是別人的替身。換了誰,誰也會受不了的。我突然想到了自己,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明明有一個完整美滿的家庭還不滿足,真是不應該啊。 后來,神秘的豐婆婆出現了,她讓憶棠了解到一個她從來不知道的網絡世界。她發現失去孩子的父母比孤兒更可憐。憶棠最終回到了“爸媽”的身邊。這個結局是美好的,我的心里也甜甜的。 現在回想起爸媽的嘮叨,一切都變得順耳了,他們是為了我好。我的叛逆時代結束了,我能理解父母了,因為世界上將人緊緊連在一起的不只是血緣,更多的是親情。這本書告訴了我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生道理——親情無價。 我明白了,親情,是任何東西也換不回來的! 愛情在左,親情在右 文/汪亭 今年的除夕恰巧是女友本命年的生日,這讓我十分煩心。去年她的生日在臘月里,我先陪她慶祝生日,然后再回家過年,愛情親情兩不誤。可今年卻趕到一塊兒了,是回家與母親一起過年呢,還是留在城里陪女友?我一直猶豫不決。 父親過世多年,是母親獨自一人含辛茹苦將我拉扯大的。如今,母親年紀越來越大,我長年在外,也就過年回家陪陪她。這個臘月,母親隔三差五就打來電話,總問我何時回家。這樣的話語,每次都聽得我心里酸楚難耐。如果不回家過年,母親定然非常失落難過。我實在不忍心,讓年邁的母親在家中,守著一大桌年夜飯獨自傷懷。可女友這邊怎么辦?總不能讓她生日落單吧。 正在我思前顧后的時候,母親又打來電話問我,什么時候回家過年。接著第一次嘮叨我的婚事,說老大不小了,也該把女朋友帶回家讓她看看。聽到這里,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把女友帶回老家過節,這不就兩全其美了!既能陪母親過個高高興興的新年,又可以陪女友過本命年的生日,多么好的辦法啊。陪誰過節,這個困擾我多日的問題,終于迎刃而解,我長長地松了口氣。 我告訴母親一定回去,但并沒有提要帶女友回家的事,我想給母親一個驚喜。打完電話后,我約女友出來,說想帶她回老家看看,她欣然同意了,還去給母親買了禮物,這讓我心里暖意洋洋的。 我帶著女友踏上了回家的火車。女友依偎在身旁,我望著窗外,心里美滋滋的。顛簸了一天,終于到家。走到村口,遠遠地就望見母親在院墻邊張望。我走近將女友介紹給母親,母親喜笑顏開,一邊夸贊女友漂亮,一邊怪我沒有提前通知。我看著女友和母親有說有笑,心中“愛情”與“親情”兩股暖流相融在一起,流遍全身。 春節期間,閑暇的日子里,我總愛坐在屋檐下曬太陽,母親和女友則在院子里擇菜洗衣。我常常會拉著她們坐在我身旁,一同聊聊家常。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一個在左,一個在右。我們就這樣,把平民百姓的小小幸福,攥在手心里,慢慢品嘗。 珍惜身邊的至愛親情 文/廖夢子 “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總覺得他說話不太漂亮,非自己插嘴不可。”這句平淡樸實的話引起了我深深的共鳴。我為這個有著滿腔愛子之心,卻不被兒子理解的父親而惋惜難過。然而,自己從前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那時的我,十分喜愛吃橘子,老家的門口就有兩棵大橘樹。一到秋天橘子成熟了,像小燈籠掛在枝頭,引得我垂涎欲滴。下面的橘子摘光了,只剩下樹頂上幾個紅彤彤的大橘子。我那時只一門心思想要那幾個大橘子,任家人怎么哄勸都沒有用。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自己當時太任性、太執拗了。當時剛干完一天活的父親回來,看到我哇哇大哭的模樣,二話不說,也是這樣用兩手攀著樹,兩腳再向上縮,爬上樹干,肥胖的身子也是微微傾斜,努力地去摘橘子。最后,橘子是摘到了,可父親卻因下來的時候不小心摔倒在地,我眼睜睜地看著他的手被尖細的樹枝劃出了數十道紅痕,有幾道甚至鮮血淋漓。這些傷痕猶如紅色的鞭子,鞭打著我愧疚的心靈。這些年,無論多么艱難,為了我,父親總是一味地付出,哪怕自己頭破血流,也不舍得讓我受一點委屈。“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每每讀到此處,我眼前總會浮現出我父親為我摘橘子的身影,眼眶總是不自覺地濕潤起來。 我仔細打量了我的父親,他因為工作的原因日夜奔波,原本紅潤的臉龐也日漸消瘦,變得黯淡無光;眼角的皺紋與日俱增,歲月的大筆一揮,團團銀絲也染上他的雙鬢。是啊,父親已經不再年輕了,為了我們,為了這個家,他辛苦著,勞累著。他總是很忙,媽媽是這樣告訴我的。如今,我再也不抱怨父親的不歸,因為我知道他身上有著重重的擔子。每次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是那么溫柔卻又那么沉重。 事業與親情 文/張承永 最近這段時間,我連續幾個周末不是出差就是加班,一直沒抽出時間回家看望父母,只能偶爾打個電話對老人表示一下問候和關心。 昨天晚上,我剛給父母打完電話,老婆就說:“這么長時間不回家看看老人,真是有點說不過去了。知道的是因為你忙,不知道的還以為我不懂事呢。這個周末還是盡量回趟家吧,事業固然重要,但親情也同樣重要呀。” 老婆說了這一番話,我正深受感動反思自己呢,卻見兒子笑嘻嘻地蹭到老婆跟前,大聲說道:“媽媽說得太對了!這下我就放心了。”我和老婆對視了一眼,正捉摸不透兒子說這話啥意思呢,只聽他接著說:“要是我考試考砸了,請爸爸媽媽一定記住,不能只盯著我的事業,而忽略了我們之間的親情!” 親情的牽掛 文/何慶良 一天,和幾個戰友聊天,不知不覺說到讓自己感動的一件事。其中一個戰友說他高中畢業考上了軍醫大學,走上了從軍之路,現在部隊醫院當大夫。穿軍裝快20年了,特別是在醫院工作,對平常的生死離別已司空見慣。但2008年汶川抗震救災期間與父親的一通電話,卻讓他這輩子難以忘懷。 他說,那年5月,他很開心地盼來了探親假期,于是立馬打電話回去,告訴父母已經訂了返鄉車票,并備好了父母的常用藥品。就在他收拾東西的時候,來了命令,醫院組建醫療隊,抽調各科室骨干火速趕赴災區。匆忙之間也顧不上打個電話回家說一聲,他就和同行們一道帶著醫療器械和藥品上了飛機,一到現場就投入到緊張的搶救工作之中。 天氣越來越熱,災區的環境是艱苦的,大家的精神高度緊張。他第一回感覺與死神離得那么近,每天不是在抬擔架,就是在包扎或是做手術,沒有白天與夜晚之分,累得不行了就和衣席地倒頭就睡。半個月后,他才想起給家里打個電話,電話接通后,可話筒那頭除了喘息聲沒有任何聲音。好半天,才傳來父親急促的聲音:你是我兒子嗎,而且一連問了5遍。 他說,要不是父親開始就叫了他的名字,還以為是自己打錯了電話。父親一連問了5遍,他也回答了5遍。和父親通完話后,他感覺心里好像有什么東西堵得慌。 我對他說那是當然,你說連車票都訂好了很快就回去休假,結果不但沒有回去,還消失了半個多月,手機也關機了,一點消息也沒有,家里不著急才怪呢。 他說,當時主要是工作太忙了,無暇顧及給家里回個電話,再就是災區環境有限,手機充電十分困難,出發時帶的兩塊電池一下子就用完了,所以一直沒有給父母報個平安。他接著說,如果抗震救災讓他更一步近距離地接觸了死神,那通電話則讓他感受到了親情的牽掛。 雖然那場災難已經過去了5年,大家又回歸了工作的常態;雖然戰友說得輕描淡寫,臉上極其平淡,但我感覺自己的眼里似乎也盈滿了眼淚。 吃上一碗親情面 文/郭領軍 單位的門口有一家拉面館,是一個喪偶男人開的,他四十多歲,有一個十二三歲的兒子,現在正值暑期,兒子就在飯館幫他打理一下生意。 對這個兒子,早就聽同事馬哥說過,這孩子學習好,懂事理,是個難得的好苗子。但我不喜歡吃面食,沒有去過他們的拉面館,所以對這孩子了解甚少,然而,最近這幾天,尤其是昨天中午,氣溫超乎尋常地高,我實在受不了這種悶熱,就被馬哥拉進了這家拉面館。 我們走進面館,面館開著空調,十分地涼爽,一個胖乎乎的孩子熱情地問我們:“叔叔,你們幾位?”馬哥說:“兩位。”他找了一張桌子讓我們坐下,此時,我已判斷出這就是這家面館的孩子,馬哥說:“小子,給我們來一葷一素的涼菜,再來兩瓶啤酒。”他高興地對在灶房的男人喊出了我們要吃的東西,接著,他又給我們上了餐具,還倒了面湯,最后,又上來了餐巾紙。等菜、酒上來后,我與馬哥邊吃邊聊起來,無意中我看到這孩子忙里偷閑還在看著一本書,我在心里贊嘆,這孩子好用功呀!在不知不覺中,飯館只剩下我和馬哥了,我看到一個渾身是汗的男人從灶房走了出來,只聽那孩子對男人說:“爸,您快坐到空調下涼快會兒。”我馬上明白這就是孩子的爸爸,我羨慕地望著這位幸福的爸爸。男人聽到孩子這樣說,開心地笑了,并且笑得很甜密。我知道這是發自心底的笑,是欣慰地笑。這時,孩子見父親沒有動,就親自來到男人身邊,拉男人坐到餐桌前的凳子上。孩子說:“爸,你喝瓶綠茶解解渴吧!”說完,孩子就去拉冰箱的門。男人說:“我不喝冰的,習慣喝常溫的,你怎么忘了?”孩子立刻風趣地說:“天太熱,我腦子一時燒了保險絲了。”說著,孩子就去飲料箱里找常溫的,不巧的是箱子里沒有了常溫綠茶,孩子說:“爸,沒有常溫的啦?”男人說:“那算了,不喝了!”孩子好像很過意不去,想了想說:“冰箱有冰鎮的綠茶,想喝常溫的還不簡單嗎?您瞧我的!”孩子拉開冰箱門,拿出一瓶冰鎮綠茶,對男人說:“我去灶房里用開水給您溫一下,馬上就好。”孩子進了灶房,我和馬哥在一旁看著眼前的這一切,頓時感動了,他這么小就知心疼父親,就能理解父親的辛苦,實在難能可貴!他的言行讓我更加體會到了親情的濃厚和香醇,親情在哪里?親情就在舉足的細微之間,親情就在生活的點滴里。 我收回目光,對馬哥說:“咱們上面吧?我也要吃一碗。”馬哥說:“你不是不吃面嗎?”我說:“這飽含親情的拉面一定好吃,因為這面里融入了愛的味道!”馬哥聽我說完,右手揚了揚,笑著對剛從灶房里出來的孩子喊道:“小子,給我們來兩碗親情面!”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譜瑞-KY【2024】ai概念股精選etf-僑威
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台積電 》2024新光外匯交易證券開戶【2024】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別錯過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g66js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